首页>经贸

1.png

  3月以来,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长春市和吉林市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全民皆兵迎战这一轮新冠疫情。吉林是我们的家乡,那里有我们的亲人,家乡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一名北京吉商的心。

  面对家乡疫情,我们果断行动,这是商会的态度;半个月捐款捐物总金额超1000万元,这是商会的力度;从决定捐赠到把药品送到家乡人民手中只用2天时间,这是商会的速度;为抗疫捐赠口罩、人参蜜片、宣肺败毒颗粒等,这是商会的温度。商会的抗疫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赞许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我们把商会支持家乡抗疫的态度、力度、速度、温度,形成合力,凝聚到商会参与吉林疫情防控的广度、深度与精度,构筑起北京吉林企业商会的钢铁长城,参与到吉林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与家乡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共战疫情,共同期待吉林更美好的春天! 

  上下一条心 拧成一股绳

  3月15日,当吉林新增本地确诊病例首次破千,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在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指导下,商会迅速发布了《关于支援吉林抗击疫情爱心募捐倡议书》,向全体会员单位发起爱心募捐活动,号召全体会员积极捐款捐物,与家乡人民一起,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整体合力,共同助力吉林早日战胜疫情。

  2.png

  为此,经商会常务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了以商会会长葛坚为组长、商会党支部书记王立刚为副组长、执行会长、部分常务副会长为成员的北京吉林企业商会支援吉林抗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前线指挥部,商会常务副会长李亘古为前线总指挥,副会长马常城为副总指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执行领导小组的各项决定工作。

  商会支援吉林抗疫工作领导小组,既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又体现了商会领导班子的共同决策,统筹协调商会会员企业爱心募捐,提高了捐赠效率,有助于让爱心善款和物资能够直达吉林抗疫前线,真正帮助家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长单位“打个样” 义行善举显情深

  3.jpg

  《倡议书》发布之后,商会会长单位中基集团迅速行动:以身作则,立即向吉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率先垂范,紧急采购了一批医用口罩发往吉林,随后又陆续采购人参蜜片、宣肺败毒颗粒等物资驰援吉林,为商会其他会员树立了榜样典范。

  4.jpg

  执行会长单位金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长春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5.jpg

  执行会长单位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吉林升通化工有限公司向吉林市昌邑区九站街道办事处捐款50万元。

  6.jpg

  3月19日,商会会长单位中基集团、武汉艾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和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东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联合捐赠价值80万元的200万只医用口罩在夜色下装车,踏着星辰从湖北仙桃送往吉林长春。3月22日一早,这批物资抵达长春,前线总指挥李亘古,副总指挥马常城马不停蹄地将爱心物资送达到吉林大学教育基金会、长春市中心医院和长春市宽城区政府。彼时,吉林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家乡人民正急迫需要这些抗疫物资,商会及时给他们带去了北京吉商的关怀。

  7.jpg

  抗疫医护人员犹如勇敢的战士,冲在治病救人的最前线,为了给予他们强大的支持保障,商会会长单位中基集团、武汉艾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常务副会长单位吉广控股有限公司通过长春市红十字会和吉林市慈善总会,向长春市和吉林市部分医院和方舱医院的一线人员共捐赠10400盒泽梁人参蜜片,价值2381600元。3月28日,悬挂着“聚吉力量 情参义重,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和吉林人民在一起”条幅的卡车穿行在长春和吉林市各大医院之间,把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人参蜜片送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向他们表达北京吉林企业商会的崇高敬意。

  同样是在3月28日,就在医护人员收到人参蜜片的同时,商会会长单位中基集团紧急采购了3000人份共42000袋国药准字号“宣肺败毒颗粒”,价值100万元,这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在2020年武汉抗疫期间边治疗、边总结而研制的预防治疗新冠肺炎的中药,并已在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和隔离点中得到广泛应用。在振兴吉林战略联盟轮值主席、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名誉会长、步长制药集团董事长赵涛的支持下,3月28日顺利备齐捐赠药品。3月29日0时连夜从北京发往吉林省长春市,17时抵达长春,前线指挥部通宵达旦,将国药准字号“宣肺败毒颗粒”捐赠给长春市和吉林市各区等单位。

  每一次捐赠都当作一场战役来打

  值得注意的是,商会的每一次捐赠都特别用心,无论是捐款的及时性,还是捐助物资的种类、接受人群等都经过深思熟虑地研究。商会会长、中基集团董事长葛坚亲自指挥调度,部署物资筹备、运输、接收等各环节,严控每一个细节,亲力亲为协调各方,每一次捐赠都当作一场战役来打,确保将抗疫物资迅速送到一线人员手中。

  这些爱的奉献凝聚着在京吉商对家乡人民的牵挂,希望这些善款和物资能给家乡人民带去暖暖的关怀,能够助力吉林早日战胜疫情。

 8.png

  这些防疫物资能够及时送到一线人员手中,商会前线指挥部总指挥李亘古和副总指挥马常城功不可没。他们身在抗疫前线,时时刻刻都在战斗,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自身面临极大风险的背景下,依然闻风而动、逆行出征,坚决落实领导小组的部署,联系车辆对接物资,亲自搬运抗疫物资。

  特别是3月29日深夜到30日凌晨,长春市雨雪交加、寒风刺骨,但为了能把国药准字号宣肺败毒颗粒及时送达,他们顶风冒雪、披星戴月,为家乡人民雪中送炭,患难见真情,彰显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心系家乡的真挚情感,李亘古和马常城也同样值得敬佩!

  捐助总数超千万  汇聚暖流向吉林

  在会长单位中基集团的带领下,商会其他会员单位也火速行动起来,积极为吉林捐款捐物。截止到3月31日17:00,商会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总金额已超过1000万元。

9.jpg

  北京长白山开发区企业家协会向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慈善会捐款捐物170万元;

  商会监事长单位功承律师事务所向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5万元,向长春净月高新区捐赠防护服、N95口罩、面屏、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共21万元;

  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吉广传媒集团向吉林省传媒学会捐款3万元,向长春市九台区医疗队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共20万元;还向长春净月高新区紧急捐印16.5万份“居民出入证”;

  商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信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都吉达向吉林市昌邑区慈善总会捐赠1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共20万元;

  商会青年商会向吉林市捐赠5万只N95口罩、20万只医用口罩共13万元;

  北京白城企业商会会长单位吉林东申林业集团向洮南市慈善会、洮南市红十字会捐赠手套、消毒湿巾、84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等物资共100080元;

  商会饮食旅游服务业商会向吉林省红十字会捐款33700元。

  以上列举的仅是商会部分代表企业的捐助,相关捐赠情况仍在陆续统计更新中,募捐结束后将公布完整捐赠情况。

  感谢所有参与捐助会员的爱心善举,感谢你们对吉林抗疫的大力支持,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将把北京吉商的爱心暖流汇聚,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全力支持家乡疫情防控。

  异域他乡不忘根,义行善举显情深!当前,北京吉林企业商会把助力家乡抗疫的公益捐赠作为主要工作,葛坚会长和王立刚书记亲自指挥调度、参与决策,吉林疫情没有结束,商会的捐助就不会停。用实际行动践行北京吉商心系家乡、情系桑梓,以及要与家乡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使命责任感。

记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