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贸

“感恩奋进七十载 逐梦前行新延边”全国网络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敦化系列报道③

点亮敦化“夜经济” 点燃渤海“烟火气”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09-05

  星夜下,特色鲜明的城市摊档为“夜经济”增添了新的活力。入夏以来,敦化北山公园下、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旁、大剧院广场前等,有序开展户外促销,引导鼓励和支持经营者开展“夜游、夜品、夜赏、夜娱”为主题元素的露天集市等消费新模式,创新夜间消费业态和模式,提升夜间经济活力。记者走访发现,户外潮流生活夜市、后备箱集市等灵活新颖的经营方式受到不少市民的热捧,尤其是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

  后备箱打开,挂上一块招牌、摆上一排椅子,再配上五颜六色的小夜灯……夜幕降临,氛围感十足的移动咖啡馆、移动奶茶店就此营业。近日,在大剧院广场前,一辆辆挂着小彩灯的小型汽车整齐停放着,车主们将自己的后备箱精心装饰后摆上雪糕、奶茶、咖啡、特调饮品等消费品目录供市民选购。

image.png

  为更好彰显城市夜游活力,点亮城市夜娱景致,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2019年10月开始谋划打造渤海旅游文化夜经济集聚区项目建设,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8.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8亿元。主要功能分为游客休闲区、主题广场、儿童游乐区、滨水绿地观赏区,其中主题广场占地8800平方米,水域面积12.6万平方米,2公里的环湖路,湖心岛面积5000平方米,岛上建有标志性景观建筑渤海阁,俯瞰渤海湖;南侧将建占地2.5万平方米的商业步行街,西侧将建占地6000平方米咖啡酒吧街。

image.png

image.png

  敦化市渤海夜经济是以渤海湖为依托,打造以“假期游、周边游、微度假”为主的消费场所,真正让渤海夜经济“亮”起来,让商圈的人气“聚”起来,让夜间的消费“火”起来。

IMG_5034.JPG

  据住建局党组成员王强介绍,项目的建设,打破以往敦化市休闲广场功能的单一性,全力打造具有吃、喝、娱、乐、购能力的综合性休闲区,在满足百姓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目前,渤海旅游文化夜经济集聚区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面建设完成,相关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预计2023年5月份可全面开放。

记者:张植塽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