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贸

长春伊利通过碳中和认证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09-11

  9月1日,长春伊利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全球知名国际检验认证集团——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颁发的碳中和核查声明(PAS 2060),这也是伊利第5家“零碳工厂”,表明了长春伊利主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获得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理念,积极推进实现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image.png


  多年来,伊利集团一直非常重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用实际行动引领全产业链的减碳工作。早在2007年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率先提出“绿色领导力”,并在2009年进一步升级为伊利的“绿色产业链战略”,倡导“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自2010年起,伊利连续12年开展企业内的全面碳盘查,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开展碳盘查的企业。2020年10月24日,伊利在行业内第一家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率先承诺实现碳中和。2021年12月31日,伊利启动建设全国首个零碳五星示范区——“呼和浩特·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零碳五星示范项目”。

  今年,中国食品行业的首个“零碳工厂”、中国首款“零碳牛奶”、中国奶粉行业前2家“零碳工厂”、行业首个“零碳联盟”先后在伊利诞生。前不久的4月8日,《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正式发布,伊利成为了中国食品行业第一家发布双碳目标及路线图的企业,该路线图表明,伊利已在2012年实现碳达峰,将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

  长春伊利积极践行“绿色领导力”,开展热泵系统项目,通过回收制冷废热,减少工厂天然气使用,每年减少碳排782.41吨;开展车间闪蒸汽回收改造项目,对闪蒸汽热量进行回收,每年减少碳排267.98吨;通过类似的改善活动,长春伊利全年共计减少1050.39吨碳排放量,全年相当于种植了5.67万棵树。

  从原料,生产过程,到产品终端管理,长春伊利秉承“推进绿色发展”,向“零碳”迈着坚实的每一步。围绕车间节能灯具改造、车间清洗系统升级、空压机余热回收、锅炉烟气余热回收、电机节能、应用节能型水泵、自动化控制、流程优化、能源梯级利用等项目,实施节能项目100多个,实现节能收益近600万元。从2014年起,连续8年开展碳盘查,通过强化能源管理、淘汰高耗能设备、调整产品结构、开展节能技改等工作,减排温室气体。同时,废水、废气及废弃物处理均率先践行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要求,建立污染物突发事故预防机制。长春伊利自建污水处理站的日污水处理能力为1500吨,实现排水全部达标。

  长春伊利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将持续推进“双碳”工作,提升智能化生产运营,提高能源利用率,推动全链条企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的理念,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为我们的环境添一份绿色,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丽。

晓吉

记者: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