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第四届 课堂变革与教学领导力提升 专题培训

改革最终发生在课堂上——让学习真实发生 科学、道法学科课例 回放

中国彩虹网 ·2021-05-17

  改革最终发生在课堂上——让学习真实发生 科学、道法学科课例回放(上午)

           

  改革最终发生在课堂上——让学习真实发生 科学、道法学科课例回放(下午)

  2021年5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学术指导,《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主办,吉林省教育学会和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局协办、新优教育集团承办的第四届“课堂变革与教学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于5月13日上午8:30在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岳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开幕式由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局长惠赟主持,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史家教育集团总校长、书记 王欢、国家督学、吉林省教育学会会长王青逯、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妍、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局总督学徐洪兵及长春新优教育集团委托管理学校总校长李桢依次致辞。

  本届专题培训活动的主题是“改革最终发生在课堂上——让学习真实发生”,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提出的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要求。

  此次活动汇集多位国内教育名家、名校校长以专家报告、评课的形式,共论教育改革。同时,强调各个流派、不同课堂风格的激情交融和智慧碰撞,共同开展南北对话,凝聚教育智慧,助推课堂教学发展。旨在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提升教师能力与素质,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形成教学特色;同时,培养造就教学名师,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一线教师提供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

  来自四川、福建、天津、浙江、广东、宁夏、山东、北京、湖北、陕西、吉林、河南、重庆等13省市的15位教师将展示语文、数学、道法科学等15节示范课,充分展示全国13地、15所学校在推进课程改革、提升教学领导力、落实学生核心素养方面的做法。

  据了解,2021年初,通过“屏对屏”的方式,中国教育学会与净月高新区教育局共同签署了《中国教育学会、长春市净月高新区教育局共建“十四五”教育改革实验区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携手向前,多维嵌入,形成合力,打造融合、互动、优质、共生的教育生态圈,必定会实现净月教育现代化的第二次飞跃!

  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总督学徐洪兵在采访中说道:这次培训将会通过15所中学推选的优秀案例,研究课堂教学如何深层次的关注学生的发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不仅仅是学业质量的提高,也要全面,有个性的发展。

  谈到此次论坛的内容,新优教育集团董事长,校长李桢说:“此次论坛邀请了全国15个地区著名小学的校长和教师共聚长春,共话课堂教学。让学生成为课堂学习的主人,老师在课堂中起到引领,支持,帮助的作用,让孩子发自内心的热爱学习,成为主宰自己学习过程的主人。此次论坛不仅邀请专家共会课堂改革的话题,更重要的是通过15个省的教师分享不同地区对改革的成效,让我们线上线下的老师能够大饱眼福,找到问题和差距。让改革最终发生在课堂上。”

  课堂变革改变了老师的教学方式,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方式,其中关键之处就在于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真正把学生放在课堂中央,使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角!一直以来的课程改革进程中很多学校产生很多新的课堂教学理念,需要我们积极地总结、提炼,形成有效的操作方式和模式,帮助教师实现在课堂变革与教学领导力方面的提升。

作者:李墨编辑:刘赜瑞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