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1月8日下午, 虽然已经是放假时间,但长春工业大学的校园里还是热闹非常。中国吉林网政务新媒体中心记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七讲七进”理论宣讲员牛思家带着满腔热情与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进行对话,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展开互动交流,并分享学习感受与心得。

  长春的1月早已寒气彻骨,但教室里却激情四溢,暖意洋洋。为了方便留学生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牛思家在宣讲上特意费了一番功夫,通过俄汉双语朗读、视频与PPT穿插呈现的形式,达到了简洁清晰、自然易懂的效果,引得留学生点赞连连。

  “在社会建设上,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当牛思家结合吉林省实际,分别从吃穿住用、行游购娱几方面进行阐述时,台下气氛热烈,积极互动。

微信图片_20220108201941.jpg

  长春工业大学留学生院副院长杜柏权介绍,留学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带领留学生们走进长影、一汽、吉林省博物院、滑雪场开展活动,帮助他们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鼓励留学生积极向海外朋友介绍中国的伟大变化。

  2021年,吉林省粮食生产获特大丰收,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800亿斤大关,全国排位保持第五位,交出了亮眼的种粮成绩单。听至此处,有几位留学生不由得跟着心潮澎湃,竖起了大拇指!

  社会生活话题对留学生而言比较具有吸引力,在看到澳大利亚小伙回国发视频说想念中国的外卖时,台下每一位都跟着笑出了声。这群年轻的“00后”饮食口味与中国青年相似,更青睐于烧烤、小龙虾、汉堡等夜宵。“我经常点外卖,麻辣烫占大多数,中国外卖的配送速度特别快!”来自塔吉克斯坦的丁帅不住地向同学分享感受。

  “你们知道吗?长白山距离长春市有400多公里,现在乘高铁2小时18分钟就能到达!”听到这句话,留学生满眼都是欣喜、以及按捺不住的雀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为做好疫情防控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很多留学生的生活发生了彻底的改变。“我已经三年多没回国了,”丁帅有些落寞地说。“比较庆幸的是,中国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关心我,在这所有的一切都很好。”他补充道。

微信图片_20220108201846.jpg

  接受体温筛查、进行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这些举措是疫情防控的常态以及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在这些举措下,中国人民可以更加轻松地面对生活,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人民的务实、理性、高效、团结给全世界上了一课。

  下午一点半,当天的活动结束了。“这次宣讲形式新、接地气,留学生们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热爱,同时对中国取得的成就也表示由衷的赞叹,真正让全会精神‘听得懂’‘悟得透’‘传得开’”, 杜柏权说。

记者:刘赜瑞 杨惠焱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