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1月19日下午,在中国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首届长春工业大学留学生汉语词汇“云竞赛”圆满举行,全体留学生通过企业微信参加了此次比赛,进行汉语词汇的比拼,共同感受汉语的魅力。会前,留学生院院长崔艳辉向全体留学生致以新春的祝愿。

1.png

  此次比赛侧重考察学生汉字、词汇知识的积累,同时检验学生现阶段的汉语水平,共分为“看图猜字”、“偏旁组字”、“汉字组词”三个部分,通过抢答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汉语学习热情。

  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热情高涨,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抢答,汉字和词语在屏幕上刷刷闪过,题目难度逐渐加大,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却丝毫没有犹豫。有些词语对于中国人来说都有难度,留学生们却能对答如流。

  经过激烈的比赛,决出每组的一、二、三等奖,最终来自摩洛哥的李诗诗、来自摩洛哥的欧阳以及来自土库曼斯坦的伊娃同学分别获得初、中、高级组的冠军。

2.png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太有趣了,来自摩洛哥的欧阳同学说“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大一新生李诗诗同学说“感谢你们举办这样的活动,你们是伟大的老师”。学院对外汉语教师陈鹤、张秋红等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讲解了词汇背后的中国文化,并希望留学生们以赛促学,继续努力学好汉语,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记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