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本报讯 (记者张鑫多)日前,省公安厅组织各地公安机关开辟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全力服务考生办证,确保户政办证大厅、派出所户籍窗口随时受理高考考生办证业务。

  未受疫情影响地的公安户政办证大厅和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面开辟考生办证“绿色通道”,设立高考考生办证专用窗口,采取延时、错时、AB岗、预约等方式确保考生及时办理,并根据辖区学校分布和考生办证情况,分时段、分批次上门开展集中办证服务。同时,进一步精简办证材料,对于申请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的高考考生,可免提交在当地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公安机关核准办证人员身份后,即予以办理。

  对于无法及时拿到居民身份证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启动立等可取的快速办证机制,提供“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的一站式服务,确保考生的用证需求。

记者:张鑫多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