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吉林省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来源: 吉林日报 2022-06-08

  本报6月7日讯(记者李文瑶)今天上午,我省高考拉开帷幕,全省约12.5万名考生从7时40分许有序走入考场。

  今年全省共设置59个考区、163个考点、4561个考场。全省各地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谋划部署,扎实推进高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在省教育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电子监控系统看到,全省各地考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今年高考期间,我省重点强化了组考防疫工作,除常规考点外,还增设隔离备用考点、救治场所考点和平移考点。同时,按照要求,配备足量的备用考试工作人员。所用考点细化特殊考场启用规定,落实考生48小时核酸检测入场和考试工作人员“三天两检”、抗原自测要求。考试过程中,考点安检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考试区域每日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并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考区属地卫健部门安排卫生防疫人员和救护车在考点待命,确保及时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

  记者在省教育考试院现场采访了应邀观看全省高考现场情况的考生家长付女士,她表示,“看到孩子已经进入答卷状态,很放心;看到考场秩序井然,很安心,感谢所有为孩子们付出的保障人员,你们辛苦啦!”

  今年,我省还从各中学和心理服务机构选派心理教师,安排到每个考点,疏解学生们因疫情等原因产生的紧张情绪。同时,教育部门积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卫健、工信等部门做好考点周边治安、交通、食宿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切实落实“暖心高考”工作目标。

  高考结束后,全省将立即进入试卷评阅环节,预计将在6月末公布成绩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记者:李文瑶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