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因为吉外,深爱中国

来源: 吉林外国语大学 2022-06-13

  六月是毕业离别的时刻,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林美益、苏慧娜和尤子尹对学习生活了四年的吉林外国语大学,有许多感恩和不舍。“我们是作为‘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来到吉外学习的,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给予我们到中国学习交流的机会,这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更是梦想的起点。我们会继续努力,为推进中印两国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1.jpg

  图片林美益(二排中)、苏慧娜(二排左一)和尤子尹(二排左二)等印尼留学生参加庆祝教师节文艺表演

  2.jpg

  林美益、苏慧娜、尤子尹参加吉外留学生校外实践活动

  2018年,怀着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和对吉林冰雪的期盼与渴望,她们申请了吉林外国语大学的“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成为了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

  “选择吉外,是被这里优美的校园风貌、治学严谨的老师和友善的同学所吸引。四年的学习生活体验证明,当初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她们认真地说,“起初,学习汉语时,那些复杂难懂的词汇,还有各种地方口音,让我们觉得学习汉语太难了!但是,学校开设了中华文化工作坊实践课,让我们在文化体验中学习汉语、中国书法、中国水墨画等,学做中国传统美食——月饼、粽子、饺子等;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让我们在篮球比赛、演讲比赛、诗歌朗诵比赛、环保公益志愿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趣相投、善良可爱的中国学生,还有和蔼可亲的老师们耐心细致地指导我们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这些都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心。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可以来到中国、来到吉外学习体验中国文化,是我们的快乐。”

3.jpg

4.jpg

  林美益

  学习期间,除了校园活动,她们代表吉外留学生,参加了吉林省高等学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学在中国国际学生朗诵配音大赛”、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答人”高校外国留学生有奖答题活动、长春市图书馆 “朗读无国界、倾听世界的声音”国际儿童图书日朗读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苏慧娜还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这是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5.jpg

  苏慧娜

  6.jpg

  尤子尹

  “毕业后用自己的所学搭起中印两国人民之间的桥梁”,是三个人的共同心愿。林美益说:“我在中国结交了很多朋友,遇到了许多关心帮助过我的人。我在中国、在吉外度过了人生中一段美好的时光。在中国我从来没有感到过孤单,更多的是安全和温暖,我想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外国人来到中国后不想离开的原因。”尤子尹和苏慧娜说:“毕业后,我们将继续学习中文,在中国找工作,未来希望专门从事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交流往来的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印尼学生来华留学,也欢迎更多中国人去印尼旅游。我们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为两国友好交往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