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长春市表彰百名“我身边的好教师”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09-10

  9月9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了“长春市教育系统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100名“我身边的好教师”进行了表彰。会议号召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倡议广大教育工作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办好高质量教育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220909153025.jpg

  据了解, 6月起,长春市教育局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遴选的方式,对长春市中、省、市直学校,包括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民办学历学校等近10万名教师进行了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100名“我身边的好教师”。

QQ图片20220909153030.jpg

  “小鹰老师”是长春希望高中教师王晓英,这是学生们送她的称号,因为她像母鹰一样带着幼鹰搏击长空,不畏挫折;榆树市黑林镇广胜小学教师张旭足迹踏遍了广胜村的各角落,通过家访,挽回了百余名濒临辍学的孩子……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个个精彩的课堂汇聚了教师的智慧与心血,也彰显了灵魂工程师的光辉形象。长春市第十中学教师郑秀凯表示,“获评‘我身边的好教师’是对我的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之后我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用生命之光照亮孩子们的人生旅途。”

  据介绍,长春市教育系统通过积极开展推荐“吉林好人·最美教师”、评选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等活动,全力树立和推介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质、较强影响力的长春教师先进典型,在长春市产生了较强的正面影响和示范作用。 十年来,长春市共选树师德先进典型703人,每年教师节期间召开全市师德先进事迹报告会及表彰大会,选优秀典型代表发言,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通过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师德正气、传播正能量、好声音。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长春教育成果展示片—《立德树人担使命  接续奋斗启新程》;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国庆宣读了对100名“我身边的好教师”的表彰决定,“我身边的好教师”代表、市第四十五中学教师代表刘宏丽宣读《倡议书》;市机械工业学校教师杨雪等7名“我身边的好教师”代表作了先进事迹介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2022年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部分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大会。各县(市)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所属学校教师代表、市属高校和市教育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在分会场参加大会。

记者:越明、罗浩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