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9月15日9时23分,在黄海海域,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首席承保的“吉林一号”高分03-1组卫星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的托举下顺利海射升空。

火箭1.jpg

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火箭2.jpg

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本次发射采取“一箭九星”方式,将卫星准确送入535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此次任务是我国首次在海上以“一箭九星”的方式发射,创造了我国航天发射的新纪录。这也是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继首席承保“吉林一号”视频04-08星、光谱01/02星和高分02A/02B/02E/03A等卫星之后,又一次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公司”)的深度合作。

  此次成功发射的“吉林一号”高分03-1组卫星由长光公司研制,其中包括“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央视频号’卫星”在内的3颗视频成像模式卫星和6颗推扫成像模式卫星。该组卫星将与在轨的“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林业、农业、草原、海洋、资源、环境等行业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火箭3.jpg

长光卫星供图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一直致力于中国航天保险事业的开拓与发展,不断探索航天保险新技术新领域。自2017年与长光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多次为其提供卫星保险服务,充分彰显了中国人保雄厚的综合实力以及支持吉林省航天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勇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感。下一步,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将继续深度服务吉林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积极助力新时代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