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9月16日,吉浙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高端论坛在珲春召开,旨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吉林省和浙江省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促进吉林省创新创业活动深入开展,推动吉浙两地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接。

  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李家彪围绕《海洋经济发展与展望》,从经济社会活动与生态系统、重大区域战略的环境挑战、国际生态治理的实践案例等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海洋生态问题的根源在流域,海洋是终端,对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提出了要求,国家战略区域上的竞争博弈是要发展为和谐共生、人海和谐的生态关系,需从整体性入手,将当下和未来、陆地与海洋、发展和保护之间的关系有机统一起来,根据自然本底、生态功能内在联系、兼容关系及空间范围寻求系统的陆海统筹解决方案。

  蚂蚁集团智能科技事业群区块链产品专家朱昱霖有着丰富的金融科技、电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实践经验,在论坛中,他重点介绍了区块链构建从信息互联网到消费互联网再到价值互联网的产业升级,及对人们生活方式、经济方式的影响和促进。

  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农科院研究院任军着重讲解《吉林粮食生产与黑土地保护》,详细介绍吉林省农业生产条件、粮食生产现状、粮食生产安全存在问题、土壤退化问题、黑土地保护主要技术问题和吉林全面推进现代农业进程。

作者:王法权 相文婷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