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新华社长春10月23日电(记者高楠)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了解到,该省推出“居民身份证一日办理”改革新举措,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自9月25日“居民身份证一日办理”工作全面上线试运行以来,15个工作日共办理证件7.2万张,方便了群众。
  据了解,为确保“居民身份证一日办理”改革措施更加顺民意、贴民心,吉林省公安厅通过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等措施,确保证件以最快速度安全送到办证群众手中。
  吉林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孙婷婷介绍,公安机关充分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改造吉林省人口信息系统,将先进的人像质量检验技术前置到派出所证件业务受理环节,取消了四级人工审核环节,将身份证受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变为系统实时审核、实时反馈、实时上传。同时,引进先进设备建成了全面自动化的制证生产线,制定了“上午受理、下午出证,下午受理、次日上午出证”的生产模式,将制证环节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提高了工作效率。
  “证件投递点由原来的71个增加到1041个,辐射到每一个派出所,实行当日出证、当日邮递,以最快的速度将证件邮寄到群众手中。同时,经过与省邮政速递公司协商,将居民身份证个人邮寄费用下调25%,降为省内每证12元、省外每证15元。”孙婷婷说。

作者:编辑:孟煜恒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