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2020-2021年度吉林省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日前在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滑冰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省体育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吉林市体育局执行推荐,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承办,赛期为三天。

  本次省锦标赛共有来自9个地市(州)的32家参赛单位,26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本次比赛可进行一、二级运动员等级申报,在赛前,对所有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确认。经资格审查,最终确认265名运动员符合参赛条件。根据年龄划分,分别参加甲、乙、丙、丁四个组别的比赛。各参赛队向32个单项比赛(含个人全能)、12个接力项目比赛发起冲击,展开激烈角逐,共产生44枚金牌。

  本次比赛裁判队伍共计36人,由省体育局冰上中心选派省内最高水平的裁判员团队。其中,国际滑联级(ISU级)1名,国际级4名,国家级13名,一级及实习裁判员18名,另外,着重选派的17名吉林籍裁判员,也是为搭建和扎牢本地裁判员梯队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中,各参赛队以高涨的参赛热情,饱满的竞技状态,发挥出训练水平,创造了佳绩,使青年运动员得到了技战术上的锻炼,少儿运动员感受到绝佳的竞赛氛围,激发了拼搏奋斗的竞技意识,家长们也更愿意投入精力去参与训练和培养。为备战十九届省运会锻炼队伍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为发掘和储备我省青少年短道速滑优秀的后辈人才,搭建优质梯队提供土壤。

  下一步,省体育局冰上中心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下达的关于开展体能达标测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新赛季来临之前,督导全省各基层队伍积极开启体能训练计划,并在2021年夏训期间进行全项目体能测试,加强和提升各基层队伍强化基础体能训练的意识,恶补体能短板,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狠抓体能要求。除体能训练外,省冰上中心短道部还将从项目的设置入手,进行分析研讨,旨在继续加强运动员技术和战术能力的训练水平。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