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聚焦“新时代、新吉林、新焦点、新业态”

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在长春启幕

中国吉林网 ·2020-12-11

  世界网红看中国,中国网红看吉林。9月13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指导,吉浙对口合作高端智库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在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丽启幕。

  本届盛会以聚焦“新时代、新吉林、新焦点、新业态”为主题,共话网红经济、直播产业发展,激荡思想智慧,畅叙合作友谊,启迪发展未来。当前,直播电商已成为增长迅速的新经济业态。受新冠肺炎疫情阻隔经济活动的影响,大众消费习惯改变,更多的商品销售转移至线上,直播带货必迎来新一轮的飞速增长,成为一股新的商业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通过大屏幕,全景式领略了大美吉林后,与会领导发表致辞,重量级嘉宾发表演讲。除重点探讨吉林全方位振兴新战略、深化吉浙两省对口合作外,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上,还举行圆桌沙龙,立足于“从媒体角度看直播经济产业发展”,业内领导及嘉宾各抒己见,探讨直播经济的可行性发展道路。

  直播经济的火爆,直接导致用人需求突增,本次峰会对22家企业授予吉林省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牌,共同打造人才培训基地,致力于培育高质量直播人才,为直播经济输送本土优质电商精英。

  为全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峰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多个项目现场签约,合作双方将借此机会共同签约,确立合作意向,实现优势互补,在未来的日子共同发展电商直播经济。

  本次峰会将凝聚学界、业界资源和力量,共同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以利好政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直播经济新业态落地,打造以网红经济产业为先导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推动网红经济与吉林发展携手并进。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