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一个区域的美,不仅是白天的宽敞整洁,更是夜晚的静谧安详。一盏盏灯光,是家人的期盼,是忙碌后心里的温暖,在暗夜里静静地诉说着一个个温馨而浪漫的故事;而一盏盏形态各异、柔和璀璨的街灯,诉说的是一个区域发展的历史,更照亮通往未来的前行之路……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长春新区打造城市新街景,璀璨华灯在新春放彩。

  长春新区夜景亮化有着浓厚的年味儿,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升城市温度,驱散疫情阴霾,让这个冬夜不再寒冷。

  在高新区硅谷大街,独具匠心的亮化映入眼帘,主街路亮化立足树木采用树形轮廓打亮的方式,大气雅致。路口交会处依托现有的植被,采取三色光点亮植被方法,简洁有序。同时在部分道路节点增加亮化小品,一处一景,为城市夜景增添了一份自然灵气。

  “紫的、黄的、红的……”佳园路下起了彩色流星雨,夜幕降临,整条街的流星雨树冠由上至下形成了五彩缤纷的流动效果,动感十足,营造出梦幻般的瑰丽世界。蔚山路、华光街、超凡大街、硅谷大街等多条街路上,多组发光跷跷板、仿真树、企鹅、北极熊、梅花鹿等小动物局部景观,在投光灯和草坪灯的映衬下,变换着各种颜色,错落成趣,成为高新区独一无二的亮点。

  据了解,此次高新区亮化工作以“流光溢彩、魅力新区”为主题,通过各节点不同风格的设计,展现冬季及节日中的“高新夜•智慧光•魅力夜”夜间景观特色,同时遵循“大气、雅致、环保、节俭”四项原则,把节俭、节能放在首位,多使用可循环利用的节能型高品质LED灯具,并设计符合区域特色和时代背景的创新点,充分体现区域文化,烘托“祥和、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

  在北湖开发区,亮化工程坚持灯、光、影相结合,突出区域特色,使其与环境融为一体。驱车行走在远达大街、龙湖大路、中科大街等几条重要街路上,感受在北湖开发区的发展与崛起中,它们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承载着特殊的发展使命。正是因为如此,作为区域的交通大动脉,远达大街、龙湖大路、中科大街的亮化工程建设,也集中体现了整个工程的设计理念。

  闪亮的路灯与红彤彤的中国结,将夜幕中的远达大街、中科大街、龙湖大路装点得喜气洋洋,洋溢着十足的年味。几条街路渠化岛等处安装照树灯8090套,灯杆造型灯(中国结)888套,安装网灯1.5万个、灯笼1万个、串灯1.2万个,安装各类花卉装饰灯3000余平方米,精心打造城市夜景,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形象。

  地处远达大街和龙湖大路两条重要干道交会处的龙翔广场,亮化设计采用国际上先进的灯光规划思路,将龙翔广场整体灯光营造成一个舒适而富有艺术性、和谐、低碳而可持续发展的光环境。递进照度创造出多层次的空间,实现了雕塑整体发光与同步变色,彰显人文深度与城市大气。

  一条条明亮的街道,一处处美丽的夜景,亮化工程在提升市民生活舒适感和幸福指数的同时,更以绚丽多彩、吉祥喜庆的夜景,为市民增添浓浓的新年暖意。

作者:黄维、时雨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