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2021年春运长春站发送旅客111万人次

中国吉林网 ·2021-03-09

  3月9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长春站获悉,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工作圆满结束,长春站共发送旅客111万人次,日均2.8万人次。今年春运高峰日为3月6日(正月二十三),发送旅客7.2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需求,长春站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春运期间,车站共组织350人帮班1100余次,收到旅客好评50条;爱心服务室照顾重点旅客1134人;候车室应急改签车票2003张;查堵危险品6849件,其中包含烟花等易燃易爆品。“春之约”爱心服务台共接到列车移交旅客遗失品250件、车站拾到旅客遗失品330件,其中358件物品归还失主。

  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各大高校相继开学,务工人员陆续返工,近期长春站客流上升明显。车站提醒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务必提前出门,有序排队进站,为顺利乘车预留出充足时间。

  3月15日前,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长春站现对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全员查验核酸检验报告。旅客乘坐进京方向列车时,请至少提早60-90分钟到达车站,避免耽误您的行程。换乘的旅客请注意,如果您需换乘去往北京方向的列车,建议您选择换乘间隔大于60分钟的列车。

  疫情期间,请各位旅客进站乘车务必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在人流密集处逗留。为节省进站时间,请旅客将随身携带的行李尽量化零为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提前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快速完成查验。

作者:王涛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