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今天观赏了东北大秧歌,参观了吉林省通化县东来乡鹿圈子村,品尝地道的东北农家菜,还入住暖水村村民民宿的美丽庭院,感受到了吉林省乡村的魅力,我爱吉林!”5月31日,长期在华生活、来自俄罗斯的亚历山大在畅游了暖水村多处景观后,兴奋地说。

1.jpg

  外国友人在赵春江工作室前合影

2.jpg

  俄罗斯籍友人亚历山大向暖水村村民学习腰鼓

3.jpg

  地道的东北农家菜

  当天,“见证百年历史,感知幸福吉林”中外媒体、摄影家采风活动——走进美丽乡村鹿圈子村与暖水村,常年在中国居住的俄罗斯、泰国、韩国、阿尔及利亚和波兰的外国友人在此领略秀美风光,体验吉林省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感受新时代农村人民的幸福生活。

4.jpg

  外籍友人在鹿圈子村前合影

5.jpg

  采风团成员集体合影留念

  31日上午,外国友人首先来到鹿圈子村。“我住在中国很多年,像这样的山水风景,每次都能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清新空气,别有一番韵味。”观赏时,长期在华生活、来自俄罗斯的安娜赞叹吉林省通化县东来乡鹿圈子村的青山绿水,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6.jpg

  长期在华生活、来自泰国,阿尔及利亚的外籍教师在美丽乡村合照

  在活动的第二站——暖水村,村民们都换上了色彩艳丽的服饰,腰间绑着各色腰带,敲起鼓、扭起秧歌、吹起唢呐迎接八方来客。别致静美的院落吸引住了所有外国友人的目光。置身其中,生活的节奏仿佛就这么“慢”了下来。“如果我去旅游,一定会来像暖水村这样的乡村。”外籍友人开心地说道,“在这样的环境中,会不自觉地想要做个深呼吸,等到了晚上,再听听虫鸣声,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7.jpg

  亚历山大与暖水村村民载歌载舞

8.jpg

  红色讲解员向大家讲述暖水村由来及红色历史故事

  在参观暖水村的过程中,还特别邀请了当地的红色讲解员为外国友人介绍了暖水村的由来以及当地革命英雄的历史文化故事,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暖水村的红色精神。

  在实地参观吉林省生态山村通化县东来乡小砬子村、传统村落东来乡鹿圈子村、暖水村等特色文化景点过程中,中外媒体对吉林省绿色生态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一路前行,中外媒体、摄影家用手中的笔与镜头,以媒体的视角、专业的眼光近距离感受社会主义农村新面貌。外国媒体朋友在此次活动参观了吉林省的美丽乡村,他们会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吉林大地红色精神传承和乡村发展变化。

作者:李墨 图文/视频编辑:刘赜瑞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