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6日至7月9日,由中共敦化市委、敦化市政府主办,中共敦化市委宣传部、中国吉林网承办的“砥砺奋进的敦化”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行活动在吉林省敦化市举行。

  参加媒体行嘉宾记者签到

  6日18时30分,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

  敦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红霞致辞

  敦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红霞在致辞中表示,“大德敦化”素有“千年古都百年县”之称,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优良的生态环境使敦化旅游产业迅速崛起,成为东北极具魅力的旅游目的地,并首批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走在敦化,移步皆为景,满眼都是绿,人人是形象。拥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县等40多项国家级荣誉。历届领导班子励精图治,着力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城市品味,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获得极大幸福感。

  中国吉林网总编辑助理杨波致辞

  中国吉林网总编辑助理杨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以‘砥砺奋进的敦化’为主题,得到了敦化市市委、市政府的倾情助力,也得到了中央各省市全国知名媒体的大力支持。接下来几天内,我们将从新闻的高度,以记者敏锐的视角挖掘发现敦化红色基因、经济建设的新思路、新亮点和取得的新成就、展现的新面貌。”

  金羊网区域融媒体总监谢文鑫致辞

  金羊网区域媒体总监谢文鑫作为受邀媒体发言表示:“敦化市举办此次活动具有特殊意义。敦化的历史悠久,我们党在这片土地上的脚印历久弥坚,党的火种撒播在这片大地上;敦化是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2016年被列为全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县(市),多项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居全省县域前列;敦化美在底蕴,根在乡村,处处镌刻着不忘初心、勠力前行,在这片广袤的热土上,一幅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敦城大地徐徐展开;敦化以‘重德’为城市之魂,以文明为城市之基,铸造一脉相承的‘大德敦化’。”

  敦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红霞同志向媒体行采访团授旗

  随后,敦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红霞向采访团授旗。

  来自全国重点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采访团一行70余人,将奔赴敦化市的田间地头、厂房车间,进行深入调研采访,深入挖掘各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扎实举措和工作成效,讲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敦化故事,充分展示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实践价值和理论意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之后三天的采访时间里,采访团成员将于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寻觅红色底蕴,在雁鸣湖镇小山村体验乡村振兴新成果,在敖东书院感受“大德敦化”的独特魅力,在“双百”示范村长青村体会建设实力敦化、活力敦化、魅力敦化凝聚强大的思想力量。

  来自各地的媒体人、自媒体人将客观、真实、全面地记录敦化市全方位发展情况,利用文字、微博、微信等多种传播手段将最美、最好、最有价值的敦化元素,把一个全新的敦化市展现给全国、展现给全世界,彰显魅力敦化、实力敦化、活力敦化、红色敦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敦化、关注敦化、爱上敦化。

作者:敦化媒体行报道组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