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骄傲!长春又出了一个世界冠军!

南方都市报 长春共青团 ·2021-07-29

  激动!振奋!骄傲!

  刚刚,在东京奥运会

  游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

  由张雨霏、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组成的

  中国队以7分40秒33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勇夺金牌

  这也是中国队

  本届奥运会的第十四金!

  恭喜姑娘们!

  恭喜中国游泳队!

图片

  一时间,夺冠的消息在团团的朋友圈中刷屏啦,全民都在欢呼庆祝!团团注意到,其中有一位叫汤慕涵的小姑娘是咱吉林长春的,为咱东北妹子点赞!

1.jpg

  团团也搜罗到了不少关于汤慕涵的小故事,一起来看看奥运冠军的成长故事吧!

2.png

拿冠军 破纪录,长春姑娘干得漂亮!

  “吉林妹子”汤慕涵出生于2003年,今年9月她才刚要满18岁。2014年12月进入深圳体工大队,师从杨立平教练训练至今。今年5月,她在青岛参加了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在女子单项400米自由泳中,以4分05秒1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并达奥运A标入选东京奥运会。

  同时,汤慕涵还入选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前四名主力将容。入选后,汤慕涵针对这两个项目进行了专项训练。深圳市游泳队教练杨立平形容,她在这个过程里“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

3.png

  汤慕涵在赛后采访中表示,“今天大家都表现得特别好,很有士气,队友的第一棒游得太好了,后面我就越来越放松,启动得特别好。”

多才多艺,7岁时游泳天赋显现。

  据报道,汤慕涵从7岁开始学习游泳,训练大约半年后,敏锐的汤爸爸(汤士杰)感觉到了女儿在游泳项目上是有天分的。汤慕涵用3天就学会了蛙泳,所有泳姿都学会后,泳队教练邀请她加入,“她一开始并不愿意,后来,我和她妈妈告诉她,到游泳队里可以和哥哥姐姐一起玩,她才答应。”汤士杰回忆到。

  也大约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汤慕涵生活里的许多兴趣爱好都陆续为游泳让路了,汤士杰谈起女儿的童年仍是十分自豪,“小时候书法、画画、拉丁舞、萨克斯都可像样了,最喜欢的课外班是英语,最后陆续都停了,给游泳让路。”

4.png

汤爸爸:一切付出都值得!

  在离开长春前,汤慕涵的童年都是在爸妈的陪伴下度过的,汤士杰的手机里一直存着女儿小时候拍摄的各种照片,连汤慕涵小时候写的书法、画的画都还拍照保留着。

  11岁到北京训练之后,一年多才能回家看望父母一次,汤士杰几乎只能从电视比赛上看到女儿。13岁,独自到千里外的深圳,汤慕涵每天都给妈妈打视频电话,除了刚到深圳的时候对炎热气候难以适应外,汤慕涵很少向家里抱怨过什么。

5.jpg

  “女儿从来不把训练中身体上的苦和累当回事,只会因为没游好、教练训她而难过。”在汤士杰心中,女儿是一个很善良、很懂得感恩的孩子,“她和天南地北的小朋友聊天,大家都说喜欢别人的爸妈,她就只喜欢自己的爸妈,每天都要给家里打视频”。

6.jpg

  有一段时间,女儿和汤士杰说,“觉得杨教练更像是自己的父亲,杨教练陪伴她比爸爸陪伴她要多”。为此,他失落了好一阵子。

  但每次在电视上看到泳池里女儿为梦想奋力拼搏的样子时,每次在领奖台上看到女儿初长成,具有大将之风时,汤士杰知道,“一家人的付出是值得的。”

7.jpg

  团团找到了汤慕涵的微博,昨天还在微博上更新动态,发布了一张童年照片,为自己加油!实在太可爱了!

8.png

  最后再次恭喜

  中国游泳队摘金

  恭喜汤慕涵

  长春健儿,为国争光

  加油!中国队!

  中国队,yyds!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