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随着近些年国潮复兴,年轻群体对民族的归属感越来越强,汉服逐渐从小众审美走向大众化。7月31日,中国彩虹网《想和你一起看奥运 去你家呗》走进松盛汉服体验馆,与十余名束发盘髻、衣袂飘飘的汉服爱好者共同围坐,体验别样的奥运观赏经历。

3.jpg

  与其他场景不同,在汉服体验馆看奥运可以用“静谧”这个词语来形容。仔细观摩,发现周围尽是古色古香的传统元素。这里没有大声的喧哗,没有扰人的骚乱,古风纯朴的氛围令人觉得舒适又安心。很多人认为,汉服宽袍大袖,虽然看起来端庄大方,但是不适合运动,实际上这是大众对汉服的误解。与现代运动服相比,汉服确实在一些方面存在缺陷,但是古人同样注重运动,在蹴鞠、荡秋千、抖空竹等项目仍旧发展得风生水起。

1.jpg

  观赏比赛期间,松盛汉服体验馆工作人员介绍,汉服爱好者在喜欢的赛事上与大众也有着些许不同。譬如,射艺作为古代“六艺”之一,在今天,与其相关的射箭运动就深得汉服爱好者的喜爱。现代足球的前身——蹴鞠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同样也拥有一批数量庞大的汉服爱好者粉丝。

  在这群汉服爱好者眼中,着汉服看奥运不是标新立异,而是在国际赛事中重审中国传统文化时产生的实力自信与文化自信。“现在出门都不是困扰了,感觉很轻松”,有人如此感慨道。

W020210726360343572570.png

作者:牛思家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