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混血家庭爱运动 谈到奥运有话说

中国彩虹网 ·2021-08-07

  贴着剪纸的木质大门、红色的福字、西餐厅独有的高脚椅......中西结合的房间设计似乎都在昭示着这个家庭的不同寻常。8月5日晚,中国彩虹网《想和你一起看奥运 去你家呗》来到长春市明珠小区中德混血家庭张女士一家,聆听关于他们的奥运故事。

2.jpg

  刚一进门,记者就被门环上挂着的众多奖牌吸引住了。东北亚跨国公路自行车巡回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罗先体育旅游节马拉松......众多奖牌涉及多个赛事多个项目,足以看出张女士一家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与坚持。

  张女士介绍,德国丈夫H·P与11岁的混血女儿Jenny平素喜欢运动,经常进行羽毛球、游泳、壁球等体育锻炼。有时候来了兴致,一家三口甚至会带上宠物Lucky一起去骑自行车,共同享受运动带来的刺激与快乐。

1.jpg

  在聊到东京奥运会时,张女士忍不住和我们分享了一则趣事。“我其实看的比赛不是特别多,基本都是刷抖音看到的”,某次吃午饭时偶然看到了管晨辰、唐茜靖包揽女子平衡木冠亚军的小视频,看到国旗升起的画面,配上国歌奏响的声音,“眼泪刷地就留下来了”,心潮澎湃,午饭自然也没吃成。张女士笑着调侃道,“以后吃午饭再也不看抖音了!”随意的几句话难掩她的激动心情,深深地道出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与归属感。

  短短的十几天里,我们同张女士一样,见证了众多运动员的泪水、汗水与艰辛。每个人都交织着激动、兴奋与紧张的思绪,享受比赛的过程,享受体育带来的欢乐。东京奥运会即将闭幕,梦想却依然在路上。加油!中国健儿!

微信图片_20210806085022.png


作者:牛思家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