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长春市青年汉服国风歌曲大赛欢乐开唱庆中秋

来源: 中国彩虹网 ·2021-09-21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在一年一度中秋佳节来临之际,

  长春汉服爱好者们欢聚在世界最大的卖场——欧亚卖场,

  一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度中秋佳节。

  9月20日,“绝美华音”长春市青年汉服国风歌曲大赛欢乐开唱。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 林韩夺得冠军,泠岚获得亚军, 土豆、雪碧、暖暖获得季军。

  “弘扬传统文化,筑梦青年时代。”为引导青少年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青年的方式增进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同时为新兴领域青年搭建展示、交流平台,促进新兴领域青年成长发展,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青年汉服社团、汉服长春传统文化研究会、欧亚卖场联合举办青年汉服社团“中秋国风文化节”系列活动。9月20日举办了“绝美华音”长春市青年汉服国风歌曲大赛,9月21日将进行“舞动国风”长春市青年汉服国风舞蹈大赛,国庆节期间将举办“剧述华夏”长春市青年汉服国风舞台剧大赛。

微信图片_20210921100728.jpg

  长春市青年汉服国风歌曲大赛得到春城广大汉服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报名踊跃。选手们的参赛曲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舞台上,选手们将青春的热情融入歌声,时而激扬高亢、振奋人心,时而深沉动情、柔肠百转。他们用青春的方式,演绎了一首首意蕴深长、百唱不厌的国风歌曲,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高度认可。

  赛后,冠军林韩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这场比赛获得冠军不是最终目的,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是更大的收获,而且此次比赛亦能使国风歌曲被更多人了解和喜爱,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因此比赛对自己来说意义非凡。

微信图片_20210921100732.jpg

  活动组织者、汉服长春传统文化研究会负责人向复对“中秋国风文化节”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和汉服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国的精粹,长期以来一直得到国人与世界的认同。本次国风歌曲大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视觉上的盛宴,同时要加大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让传统文化在春城大地生根发芽。我们的路还很长,今后要以传统节日、重大节庆等为依托,到校园、社区、商圈等演出,将传统文化教育渗透到青少年、青年中去,营造良好的汉服文化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悠久的传统文化回归到更多群众身边,让汉服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10921100737.jpg

记者:孟煜恒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