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蛟河市黄松甸镇:黑木耳成致富“黑珍珠”

来源: 吉林日报 ·2021-09-26

  金秋时节,正是一年中最优质秋木耳的采收旺季。连日来,在黑木耳产业大镇——蛟河市黄松甸镇,农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采摘秋耳,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10926143803.jpg

  一场秋雨过后,木耳段上的黑木耳肉嘟嘟、毛茸茸的。木耳种植大户张京利一家男女老少齐上阵,还雇了本村和外县市的木耳采摘好手,小心又快速地采收木耳。在他们的手中,一个个耳垂般大小、形如小碗儿的黑木耳像宝贝一样收集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926143808.jpg

  木耳丰收,带富了种植户,也带富了附近农户。仅张京利家,在采收木耳的时候,一天最多雇工16个人。

  黄松甸镇的秋耳采收了,本地的、外地的经纪人都瞅准时机,抓紧抢收。黑木耳俨然成了他们眼中的“黑珍珠”。本地客商国凤全告诉记者,黄松甸黑木耳耳片较厚,耳肉弹性好,吃起来十分爽口,特别受南方食客青睐。

微信图片_20210926143812.jpg

  作为全国有名的电商特色村,黄松甸镇拥有网店70多家,黑木耳网上销售额年均超过2000万元。今年,黄松甸的电商们,也早就提前预订了农户的黑木耳。电商大户赵海波告诉记者,他预计今年的销量至少有200万斤。

  黑木耳是黄松甸镇的支柱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培育,这里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和集散地。如今全镇90%以上的村屯都在发展食用菌产业,90%以上的农户都从事与食用菌相关的产业,农民90%以上的收入都来源于食用菌产业。

  2019年,黄松甸镇为核心的蛟河木耳现代农业产业园被认定为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黄松甸镇被列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乡镇。黑木耳已成为小镇的致富“黑珍珠”。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