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旗E春城 绿色吉林”

红旗新能源换电车投放运营

吴靖平宣布发车 张志军邱现东致辞

来源: 长春日报 2021-11-12

  11日,“旗E春城 绿色吉林”红旗新能源换电车投放运营启动仪式举行,首批红旗E-QM5新能源换电出租车投放长春市场,到本月底全市将有2000辆红旗新能源换电汽车上线运营。 李天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长春市提出,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出租车、网约车、公务用车新能源化。11日,“旗E春城 绿色吉林”红旗新能源换电车投放运营启动仪式举行,首批红旗E-QM5投放长春市场,到本月底,全市将有2000辆红旗新能源换电汽车上线运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宣布发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致辞。

  张志军说,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主要方向。长春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换电汽车模式应用试点城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国家“双碳”战略部署,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方向,大力支持一汽加快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推动相关重大项目落地。今年3月,省市携手一汽集团、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共同谋划了“旗E春城”项目,未来三年,将在全省陆续投放3.4万辆红旗新能源汽车。首批红旗新能源换电出租车投放运营,标志着“旗E春城”项目正以奔跑的姿态迈出崭新步伐,必将开启“引领健康出行新趋势、共创绿色吉林新未来”的美好篇章。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一汽发展,积极培育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生态,加速布局新能源充电桩、5G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加快把长春打造成世界一流国际汽车城、助力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邱现东在讲话中感谢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汽开区以及各合作伙伴给予一汽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旗E春城 绿色吉林”项目是中国一汽与吉林省、长春市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一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贯彻国家“双碳”战略部署、推动产业绿色转型的具体行动。我们将以红旗E-QM5为合作纽带,通过政企联合、企企联合,构建车、站、电子银行融合发展的全新商业模式,加速推进未来型智慧绿色城市汽车生态系统建设,助力吉林省、长春市高质量发展。

  金达洲董事长孙辉代表出租车行业作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长春市第三批换电站建设方案,举行了车钥匙交接仪式。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王长久、王海英、周贺,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城区、开发区负责同志,一汽集团、吉高集团、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奥动集团等企业界人士和50家出租车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记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