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辽源市:路通心畅宜居美

来源: 彩练新闻 2021-11-28

  11月3日,伴随着辽源市福民立交桥建成通车,全市又向市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23128_20a5e443-33e4-4d09-8b44-6c23c75c9d43.jpg

  道路畅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民生期盼。近年来,辽源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努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克服征收拆迁、交通组织、管线迁改等难题,对重点工程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节点管控。深入开展城市双修,高标准实施城区街路提升改造工程。

  今年以来,辽源市陆续开工新建和续建的道路工程14个,桥梁工程6个。其中,大部分工程已经竣工并通车。

23128_e3f7a451-7608-46a7-adae-da8cd0241e20.jpg

  福安街原本是一条“断头路”,今年新建道路310米,连通了福山街至向阳大路,方便了周围居民出行。

  福镇道口平改立工程,道路总长度500米,建成通车后,实现了铁路、车辆、行人分隔同行,极大提升了通行安全,也让市民出行更加畅通。

  辽河大路改造工程,从消防支队门前至福民大街,路面修复后,提升了城市道路交通整体环境质量。

  新建东育路箱涵,满足了周围居民居住和出行的需求,缓解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东山西路工程也在10月份实现通车,该工程与东山公园改造工程建设,改善了东山整体环境,不仅方便市民到东山公园游玩,更提升了东山周边整体交通环境。

  ……

  一条条道路修缮畅通,新增道路延展了城市“血脉”。辽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通过系列措施推进项目建设。

23128_cacfebd6-63cf-4d0a-a067-1b392aac3bde.jpg

  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内部抽调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进一步加强“市政道路建设指挥部”人员力量,实行指挥部、甲方代表、监理机构、检测机构四级管理。坚持执行周例会和日晨检制度,对项目进展情况和工作质量进行实地检查,实行项目化、精细化管理,对工程进度、质量标准、安全管理等重点问题实行节点管控、挂图作战。

  加强协调调度。加强与自然资源、交通、交警、供电、通信及各区政府的密切配合,切实解决管线汇接、征收拆迁、交通组织、街具安装等难点问题。通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按照序时进度圆满完成今年道路建设任务。

  加强督查考核。由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甲方代表、监理公司成立道路施工综合考核组,严格按照施工合同对野蛮施工、进度缓慢、质量把关不严的施工单位进行惩处,督促企业按照要求标准进行整改,为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在提升城市环境,提高民生质量方面,辽源市结合道路设施提档升级改造,对长寿街、西宁大路、福民大街等108条街路路灯及景观亮化设施进行维修维护,新建路灯239基,修复损坏灯杆526基,维修路灯线管5200米,保证全市路灯亮灯率及设施完好率达到98%以上。在魁星楼、辽河半岛、龙山隧道等十余处典型建筑实施夜景观照明工程,扮靓城市夜景。强化道路挖掘审批复原,做好100多条市区主要街路8个广场3座桥梁及其配套设施的维修管护工作,修补油路2.3万平方米、人行道板3000平方米、广场理石2600平方米、更换检查井600余个、街路标牌27套,维修安装白玉栏杆80余米,确保市政设施功能完备、安全运行。

  “这两年辽源的变化真不小,我们出租车司机看的最全。道路畅通了我们也感觉舒坦,身边的朋友们也觉得非常不错,随着城市环境变的越来越好,大家的幸福感也越来越高,相信日子也会越过越甜!”出租车司机李春波说。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