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国际友人分享吉林故事

2021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中国彩虹网 2021-12-04

11月29日“2021吉林文化旅游周”开幕,长影音乐厅奏起交响乐。

  山渐远,霞满天。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21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于12月3日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十余个国家的数十位国际友人愉快地结束了这次体验吉林多元文化和冬季山川粉雪的奇妙之旅。

11月29日“2021吉林文化旅游周”开幕式上,国际友人聆听音乐会

  11月29日,“2021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在长影音乐厅正式拉开序幕。在过去的五天时间里,国际友人通过参观一汽红旗展览馆、通化通天酒业等,了解吉林省以汽车为支柱产业的经济特色;通过参观吉林省博物馆、长影旧址博物馆、非遗作品展、朝鲜族风味餐厅、锦江木屋村等了解吉林省的历史文化特色;通过体验长白山滑雪场、火山温泉等了解吉林省丰富的自然景观。在活动中,国际友人学习绳编、捏面人,学摊煎饼、做朝鲜族拌饭、打糕、辣白菜等,观赏交响音乐会,亲身体验长白山“粉雪”、在雪地中泡温泉等,来了一场“粉雪奇遇”。经过参加本次活动,让国际友人真正爱上吉林,并把吉林的美好分享给更多朋友。

国际友人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

国际友人参观一汽红旗展馆

国际友人在长春体验滑雪

国际友人体验朝鲜族千人拌饭

国际友人体验制作朝鲜族辣白菜

国际友人参观通化通天酒业

国际友人品尝通化葡萄酒

国际友人体验长白山雪地温泉

国际友人在长白山万达滑雪场合影留念

国际友人在长白山滑雪

  来自韩国的金美英女士虽然在吉林长春生活了7年多,去旅游过的地方也很多,但是来长白山还是第一次,她兴奋地说:“在雪地里泡温泉的感觉太神奇了,我下次还要带着朋友们再过来……”来自俄罗斯的安娜在滑雪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以前去过索契滑雪,吉林这里的雪真的很好,环境和服务都很棒。”来自孟加拉国的汉森此前一直在中国的南方工作,这次来到东北吉林也是一见倾心,“我们平时自己出来玩可能有些地方也是去不到的,这次能到一汽红旗展馆和通化的酒厂参观真的是非常难得!回去后我会写一些游记配着这次活动照片发到我的社交平台上和朋友们分享……”

国际友人在锦江木屋村体验亲手摊煎饼

“2021吉林文化旅游周”国际友人在锦江木屋村合影留念

  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是我省推动对外文化交流的重点品牌项目,已在12个国家成功举办。今年的活动,深度融入冬奥元素、冰雪元素,综合运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将开展实地考察、体验互动、交流分享、展览展示等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全面展现吉林雄浑壮美的自然风光、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绚丽多彩的人文风情和日新月异的城乡风貌,吸引更多受众认知吉林、了解吉林,爱上吉林、传播吉林。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美好吉林向世界邀约!


  记者 佟燕玲 杨惠焱 摄影 张秋磊 罗浩



小贴士:

“2021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期间,中国吉林网、中国彩虹网、吉林朝鲜文报等多家媒体,分别用中、英、俄、朝、日文等语言在互联网新媒体全平台做了全程报道。搜索#2021吉林文化旅游周 话题即可浏览更多相关活动图文及视频报道。




记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