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中俄游客齐聚珲春 祈福纳祥迎新年

来源: 中国彩虹网 2022-01-01

      张灯结彩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珲春市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日举行以“龙腾虎跃歌盛世、祈福纳祥迎新年”为主题的2022系列新年祈福活动。通过这一节庆活动,推动边境地区的文化交流,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1.jpg

      中外游客齐聚珲春,欢乐迎新年。写春联,品蛋糕,做辣白菜,包粘豆包,剪纸,听伽耶琴……中西文化的完美结合尽在2022吉林珲春祈福节!

      活动现场,俄罗斯友人跟书法老师学写毛笔字,工整写下“我爱中国”,“新年快乐”等字。第一次写毛笔字便写得有模有样,工工整整,得到了书法老师的赞赏。

      剪纸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窗花一贴,年味就被渲染得浓了。俄罗斯的小朋友对剪纸格外感兴趣,专心致志地跟老师学习。剪一个“春”字,迎接新年的到来。

      辣白菜是朝鲜族的传统料理,美味的辣白菜制作起来却并不容易。俄罗斯友人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手工制作辣白菜,将辣椒均匀地涂抹在新鲜的白菜上,再放置一段时间。尝一尝,味道还真正宗!

5 (2).jpg

      饺子是中国年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年吃饺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饺子这一中国的传统美食也走向世界,被世界各国人民所喜爱。活动现场,俄罗斯友人兴致盎然地学习包饺子,包出的饺子有元宝型的、月牙型的、柳叶型的……形态各异的饺子别有一番趣味。

      东方之美的汉服俄罗斯友人穿起来会怎么样?舞台旁边,俄罗斯友人兴致勃勃地挑选自己喜欢的汉服,中西合璧别有一番韵味。

      随后,跨年迎新演出开始。小提琴独奏、歌曲、舞蹈、魔术、伽耶琴表演…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博得了阵阵掌声。

      观演出,品美食,体验民俗,到场的每位来宾脸上都洋溢着欢乐满意的笑容。

17.jpg

      夜色正酣时,绚烂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

18.jpg

      新的一年来临之际,祝愿中俄友谊长存!

19.jpg

记者:崔煜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