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今天是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在吉林。作为冰雪运动强省的吉林,我省的运动健儿积极备战,全民冰雪运动热火朝天,在奔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子里,各地迎冬奥活动丰富多彩。

  今天,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30天暨全国第八届大众冰雪季吉林市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在吉林北山风景区启动。

  作为2021-2022年度吉林市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滑向2022”大众冰球比赛、“滑向2022”大众速度滑冰比赛、“滑向2022”越野滑雪比赛,分别在北山公园公益冰场和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开赛。

  昨天开始的2022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同样掀起吉林人迎冬奥的热潮。来自吉林、河北、甘肃等地的40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比赛。目前,瓦萨国际滑雪节已发展为集体育健身、旅游休闲、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本届滑雪节将持续到今年3月末。

  从1月3日开始,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四个雪上项目的比赛在通化市冰雪产业示范新城举行,来自省内的近400名选手,参加近20场次的比赛活动。

  自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开始至今,我省相继举办了北京2022冬会火炬展示活动、全国第八届大众冰雪季活动、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冰雪运动,传递冬奥活力。近日,在长春市九台区开展了“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千人冰雪健身操、滑冰、速滑和雪地足球等比赛项目,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快乐。

  连日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在吉林”在各地蔚然成风。今天,各地陆续举办文化体育旅游节、冰雪嘉年华、“助力奥运 欢乐冰雪”冬令营、冰灯祈福、夜滑表演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的到来。在榆树市冰雪特色学校长春市榆树高级中学新浇灌成的速滑冰场上,学生们各个轻盈矫捷,正进行着冰上表演。

  冬日的珲春河,银装素裹。珲春河滨水公园冰雪游乐场上,大批市民在冬日暖阳下感受着冰雪运动的快乐。

  以“燃情冬奥,激情长白”为主题的首届高山雪原足球赛日前在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十八道沟开赛,虽然天气寒冷,但队员们你追我赶,赛出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为冬奥加油助威。

  据了解,雪上项目是我省重点项目,也是我国参加冬奥会重点优势项目之一。多年来,吉林省培养和输送的多名优秀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并取得过优异成绩,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五环旗下,万众期待,吉林的运动健儿蓄势待发,期待共赴这场期盼已久的冰雪盛宴。


记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