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1月10日-11日,首部冰雪题材纪录片《粉雪奇遇》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重磅推出,一段跨越地球的极致之旅,一段中法交融的粉雪情缘,带领观众换个视角看冬奥,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图片1.png

  1月10日18时,“跟随《粉雪奇遇》,共赴冰雪之约”活动直播间开启,五洲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粉雪奇遇》策划、制片人杨艳珺与《粉雪奇遇》中方导演马北北做客现场,提前解锁《粉雪奇遇》众多精彩看点。

  据悉,纪录片《粉雪奇遇》是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指导下,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支持下,由五洲传播中心、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France Mont Blanc 8联合制作。同时,该片得到了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吉林市人民政府的鼎力配合和帮助。

  杨艳珺介绍,为了讲好中国故事,特意选取了“同纬度粉雪”的长白山与阿尔卑斯山,这种类似又有差异的文化碰撞更能引起两国观众的共情和共鸣。同时在表达上,集齐了“中国单板滑雪第一人”王磊、中国国家单板滑雪队教练尼诺、法国冬奥队队员托马斯等滑雪运动达人,以亲身体验的方式感受当地的特色文化,比如狗拉雪橇、马拉爬犁,打冰猴,剪纸,做奶酪、吃火锅等等,并且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给对方建议,分享体验感受。《粉雪奇遇》采用国际合拍、同步播出的方式,展现了中法两国人民崇尚自然的共同追求以及两国的冰雪文化和人文交流。纪录片以文化为核心、粉雪为媒介、友谊为桥梁,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弘扬奥运精神,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造势。

  《粉雪奇遇》为什么以“粉雪”命名?实际上,“粉雪”就是雪的名称,被奉为雪中极品。它和一般的雪最大区别是含水量极少,“非常松软干燥”,打在脸上也不会疼痛。世界上有三大粉雪基地,一个是北美的落基山,一个是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另外一个就是中国的长白山。

图片2.png

图片3.png

  直播间内杨艳珺和马北北分享了《粉雪奇遇》拍摄过程中的幕后故事。在拍摄狗拉雪橇时,虽然气温寒冷,还一度遭遇意外“事故”,但却感受到了中法两国人民的真诚、热情及友好。攀冰体验也同样令人难忘,气温极低、风力极大,“拍摄组带着手套,手都冻僵了”。最有趣的是在法国牧场拍摄当天,恰巧一个小牛出生,王磊见证了它的出生过程,农场的主人给小牛起名为“磊磊”来纪念王磊的到来。吉林的美食最令法方团队震撼,品尝大锅炖、粘豆包、小鸡炖蘑菇等美食后,他们不住地称赞“Amazing!”

  谈及美景拍摄方面,马北北对吉林雾凇与长白山天池印象最为深刻。“拍摄这些奇观美景就像“追逐独角兽一样”,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拍到。正是这种未知带给了拍摄团队更多的惊喜,这就是奇遇本身的美妙。”

  另外,《粉雪奇遇》中方主持人王磊与法国主创团队发来了分享和祝福视频,结合纪录片的节目内容和东北文化元素打造的文创衍生品吉小虎(吉小福)也在直播间内首次亮相,期待《粉雪奇遇》在中国播出收视长虹!

记者:牛思家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