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短道速滑,一直都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的重点夺金项目。从昔日的李佳军到如今的武大靖,每一个不同的时代,中国短道速滑队都有着自己的“领军人物”。对于很多冰雪迷而言,李野的名字多少有些陌生,可是,你知道吗,在李佳军退役后,武大靖横空出世前,李野绝对可以称之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的领军人物。

  尽管在冬奥赛场上,李野没有取得李佳军和武大靖那样辉煌的成绩,但是,在全运赛场上,李佳军在一届比赛中斩获七枚金牌,堪称传奇。

  在北京2022冬奥会即将到来的时候,吉林籍短道速滑名将李野来到中国吉林网,做客北京冬奥吉网直播间,寄语即将参加北京冬奥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希望他们“不要有压力,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观众,力争好成绩,千万别留遗憾”。

  辉煌运动生涯,首次参加冬奥就拿奖牌

  运动员时代,李野一直都是中国短道男队不可或缺的选手。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首次参加冬奥会的李野,就拿到了自己的冬奥会奖牌——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

  2004年,已经成熟的李野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排名第一,成为所有人心中的“李佳军接班人”。2006年都灵冬奥会,“感觉自己可以有更多作为”的李野再次站在冬奥赛场上,遗憾的是,“想法有点多”的李野未能再度站上领奖台。“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没有任何想法,就是去拼,去达到最好的成绩。随着成绩的提高,对冬奥成绩有了期待,就是想冲金。对结局有了更多的想法,期望也比较高,导致在细节上有了疏漏,挺遗憾的。”     

  都灵冬奥会结束后,李野受到伤病困扰,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状态不稳,让人们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捏了一把冷汗。不过,李野的实力摆在那儿,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上,他和王濛一样所向无敌,一举收获七枚全运金牌。其实,李野有望在全运赛场独领风骚,但他在最有把握的1000米项目意外滑倒,错失八金。回忆七金时刻,李野记得很清楚,摔倒的1000米是他最擅长的,“可能人生就是不会那么完美,王濛在3000米接力的时候也摔倒了。七金已经很不错了,有自己的努力,也有幸运的一面。”

  退役后做教练,寄语后辈一定要放平心态

  时间如梭,如今38岁的李野已经成为长春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一线队的主教练。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春冰雪名将,李野一直都渴望能够在家乡,为中国短道速滑发掘出下一个“李佳军”和“李野”。

  李野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有着更多的期待和别样的情怀。 在李野看来,“冬奥会与世锦赛、世界杯不同,是竞技体育的最高级别赛事,能够站到奥运赛场上拼搏,就是对运动员最大的肯定。”

  对于短道速滑在北京冬奥会上会有怎样的表现,李野直言,“本届冬奥会新增设的团体接力,这个项目对中国队有一定优势,我们的选手实力均衡。另外武大靖的500米看他状态如何,希望男队在中长距离上带来惊喜。”

  直播的最后,李野通过中国吉林网寄语中国短道速滑军团——不要有太多压力,不要去过多考虑结果。带着表演的心态,在奥运赛场展示自己,把平时所学所练展示出来就好。你们都是最优秀的选手,加油!

记者:于洋 李志明编辑:刘赜瑞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