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包饺子 吃团圆饭 在吉外籍友人热闹过大年

来源: 中国彩虹网 2022-02-01

  1月31日,除夕佳节如约而至,北京冬奥即将开幕。由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彩虹网联合举办的“逛吉林 看冬奥 向未来”活动拉开序幕。生活在吉林的外国友人们来到了长春亚泰饭店,一起擀面皮、拌饺馅,学包中国饺子,感受节日中国!

图片1.png

  在面点师傅的演示下,这些来自韩国、马来西亚、土库曼斯坦、也门等不同国家的外籍友人纷纷上手,或和面、或按剂、或擀皮、或包馅,场面热闹非凡,总有趣事此起彼伏地发生。譬如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娜扎习惯每次同时擀四张饺子皮,这一高难度的动作让众多中国观众目瞪口呆,忍不住近距离拍照!

图片2.png

  与其他外籍友人不同,来自俄罗斯的蕙兰对包饺子可谓是轻车熟路。经过交谈才得知,原来在俄罗斯同样有饺子,但是俄罗斯的饺子馅中会放入一些胡椒粉,所以在味道上与中国的饺子会有着微妙的不同。“我喜欢吃肉,不喜欢吃饺子皮”,配合着俏皮的笑容,蕙兰的话语逗乐了周围的人群。当记者问她是否了解中文里蕙兰的意思时,她反应极快地回答,“我知道!是蕙质兰心、才貌双全的意思。”从她极为自豪的话语中可以看出,蕙兰对自己的中文名字颇感满意。

  中国的饺子包法多种多样,如传统金锁形、元宝形、马蹄形等,来自长春大学的中国助教老师宗天鹏在包饺子过程中秀了一把操作,一托、一推、一捏,一个边缘褶皱形似麦穗的饱满饺子就形成了,举重若轻的流畅动作惊呆了一众外籍友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每个人都不服输似地和助教老师学习,现场气氛变得紧张而又活泼。当记者科普饺子馅中还可以放入硬币或糖果时,外籍友人疑惑不解。“这是一种好彩头,吃到了糖果意味着新一年生活会越来越甜,而吃到了硬币则代表新年发大财!”“原来是这样”,听完记者的解释后,来自韩国的崔秀仁不住地点头表示赞同。

图片5.png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猪肉芹菜馅和牛肉圆葱馅的饺子终于成功包完。虽然看起来大小不一、厚薄不均、形状不同,但外籍友人还是满心欢喜。很多人从来都没有包过饺子,对他们而言初次体验无疑是一个繁琐又艰难的过程,好在吃饺子的喜悦已经冲刷掉了之前的疲惫与乏累,外籍友人Helen特别喜欢吃猪肉芹菜馅的饺子,她一边吃一边感慨道,“自己做的饺子更好吃!”

图片6.png

  千余年来,饺子因其团圆福禄、招财进宝、吉祥如意的寓意被奉为中国年节食品,“饺子就酒越喝越有”,伴随着虎年春晚的欢乐歌声,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外籍友人以茶代酒,共同举杯,“春节快乐!”


记者:牛思家 摄像:崔煜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