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立春迎冬奥 八方来客齐欢聚

来源: 中国彩虹网 2022-02-05

  东方为春,春者,万物之所处也。2月4日立春,又恰逢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双节同日,心火燃动。由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彩虹网联合举办的“逛吉林 看冬奥 向未来”活动在吉林亚泰饭店举行,与外国友人一起庆新年、迎立春、看冬奥,一起走进冰雪运动的春天!

1.png

  当西方的奥林匹克运动与东方中国传统的春节文化巧妙相逢,这场冰雪下的约会也将因“中国红”而更俱“文化味”。来自俄罗斯、索马里、苏丹、英国、印度等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齐聚亚泰大饭店一起体验做春饼,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乐趣。

  面点师傅亲自给外国友人讲解做春饼的过程,并让大家尝试一起擀春饼皮,虽然外国友人手法不专业,但是大家都很乐于尝试。来自索马里的留学生纳赛尔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自己春饼,他非常感兴趣。在外国友人的齐心协力下,春饼皮一张张擀好,三位外国友人十分好奇地跟随面点师傅来到后厨一探究竟。看到面点师傅娴熟的烙饼手法,外国友人也是连连赞叹,做的太好了!

2.png

  万众期待的心情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开始了,外国友人纷纷围坐到电视机前观看。“快看,俄罗斯代表团入场了!”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外国友人在看到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入场时兴奋地拿出手机拍下了照片。来自苏丹的李想表示,他非常喜欢滑雪项目,虽然他没有亲身体验过滑雪,但是现在和大家一起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也非常开心。

3.png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正在进行,菜已备齐,大家欢声笑语欢聚一堂,现场热闹非凡。最后大家一同举杯,一起向未来!

5.png

记者:佟燕玲 李墨 崔煜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