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大安市:水上“春耕”正当时

来源: 吉林日报 2022-04-14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眼下,吉林大地进入了农忙时节,水产养殖基地也进入了“水上春耕”状态,养殖户们趁着春日的好时光,多措并举按下渔业生产的加速键,为全年的渔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河蟹养殖是大安市牛心套保的传统富民产业,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蟹苗投放的重要窗口期,大安市牛心套保积极克服困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高效组织蟹苗投放工作,全力打稳打赢农业生产保卫战,有序推动河蟹产业健康发展。

  春投一篓苗,秋收万斤蟹。随着天气回暖,眼下正是投放蟹苗的最佳时节。牛心套保的河蟹养殖户们忙得热火朝天,在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趁着晴好天气投放蟹苗,尽早让蟹苗适应“新居”。

  为使今年农业生产不受疫情影响,牛心套保提早谋划,按照大安市疫情防控要求,对蟹苗经营户进行信息摸排,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序。在农业生产方面采取科学的管理标准,筑牢疫情防线,让养殖户们放心投产、安全生产。

  养殖户程成说,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蟹苗运输有很大的阻力,但是在湿地管理中心领导的协调下,已经成功地把蟹苗引进到家,没耽误春天放苗,没耽误养殖户的基本利益。 据了解,牛心套保今年继续保持养殖水面2400公顷,共计投放蟹苗15万斤,预计年产值可达到1200万元。近年来,随着养殖地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河蟹的品质也随之稳定。在去年的基础上,牛心套保加快建设河蟹标准化饲喂、养殖体系,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

  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凤伟告诉记者,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河蟹养殖两不误,在大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牛心套堡湿地公园管理中心为满足养殖户的需求,积极协调。从辽宁盘锦引进蟹苗15万余斤,近日将陆续运送到牛心套保河蟹养殖基地,车辆进入大安后,首先对车辆进行消毒、加封封条,要求司机做到“不下车、不交流、不逗留”,然后引导车辆驶往目的地,卸车后再引导车辆驶出大安辖区,这样既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又不影响水产养殖,为做大做强河蟹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