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今春,吉林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大批候鸟停歇 

  四月,春回大地,正是候鸟迁徙的时节,吉林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向海保护区)迎来了候鸟迁徙停歇高峰期。据监测统计,今春来这里停歇觅食的各类候鸟种群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加。

  截至4月16日,向海保护区监测统计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东方白鹳、青头潜鸭、白鹤、白枕鹤、白头鹤、黑鹳、丹顶鹤和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灰鹤、白琵鹭、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来此迁徙。此外还有豆雁约10000多只,其它各种野鸭类30000多只。

  近年来,向海保护区通过综合治理、全区禁牧等严格管护,有效控制了向海水鸟栖息地人为干扰、湿地破坏、非法捕猎等行为。同时,向海保护区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实施了湿地保护与恢复、湿地引水等工程,并建立了覆盖全区范围的监控系统,大大提升了湿地保护和恢复水平。目前,向海保护区适宜鸟类栖息的湖泊、草甸、沼泽面积达到4万公顷。这为每年来此停歇觅食、繁衍生息的几十万只游禽、涉禽等候鸟打造了安全舒适的美好家园。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