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5月4日,大家期盼已久的长春轨道交通正式恢复运营。

  按照通告,运营时间早6时至20时,全天行车间隔30分钟,其中1、2、3号线地下车站暂时关闭部分出入口。

  轨道交通恢复首日有着怎样的“盛况”,中国吉林网在4日6时先后乘坐了1号线和2号线,感受城市动脉的再次“脉动”。

  4日一大早,在1号线的卫星广场站,中国吉林网看到,乘客购票前需进行扫码、测温以及安检,同时需要全程佩戴N95口罩。进入购票区,自动售票机前温馨提示:“排队购票乘客请保持1米距离”。乘客们都在有序购票,因为车隔时间为半小时,等待的乘客比较多。大概20分钟后地铁进站,乘客们有秩序地登车。

  在1号线和2号线换乘的解放大路站,人流比较密集,大多都是复工复产的上班人员。记者换乘2号线,车厢中乘客过百,几乎没有空座位。

  “能乘坐地铁太方便了,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也省去了堵车的烦恼。所以地铁恢复运营后,就告诉老公不用送我上班,选择地铁出行。”某公司的刘女士表示。

  在2号线东盛大街站,中国吉林网看到,地铁站中有“临时留观区”,这里准备了日常防疫用品,以备临时应急使用。据了解,每个地铁站点都设用同样的留观区域,以备突然应急。

  “地铁是最快捷的交通工具,长春人都已经习惯乘坐地铁。30分钟的车隔有点长,但也能理解,毕竟是首日恢复,希望能尽快多一些车次。”市民吴先生有着这样的期待。

  据了解,长春市轨道交通自3月11日暂停运营以来,停运不停工,292名值守员工一直坚守在各个岗位,保障线网设备设施安全,为恢复运营提供有力保障。4月17日,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启动复工复运前各项准备工作。4月22日,启动行车系统及车站环控系统联调测试,完成1小时大间隔空载运行,全线网系统达到恢复通车条件。

  5月4日,青年节。这一天,长春轨道交通恢复运营,城市的活力回来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张秋磊

记者:曹逸群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