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松原:“风光”无限好 四季皆可期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2022-05-12

  吉林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松原市围绕建设东北西部生态经济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农业高质量示范市、东北新型工业基地和北方生态旅游名城总体目标,在生态保护、全域旅游、经济转型等方面持续发力,五年时间,成绩斐然。

图片

  初夏时节,查干湖畔,景色宜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查干湖以其独有的自然景观、古老的渔猎文化,迎接八方来客。

图片

  五年来,松原市全力实施查干湖生态修复和退耕还林还草还湿项目,开展增殖放流和全民绿化等行动,将绿色发展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依托西部广袤平原的风光资源,以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为支撑,“陆上风光三峡”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图片

  装机总容量79.5兆瓦的查干湖青山头风力发电场,有53台风力发电机组,巨型风车叶片在风力吹动下,正源源不断向外输送着电流。在松原市“绿电”示范区前郭县金风产业园项目现场,机器运转,工人忙碌,一派繁忙景象。

图片

  五年来,松原市坚定不移调结构,围绕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着力“补链强链”,强化“招大引强”,逐渐形成从“一油独大”到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图片

  这五年,松原市累计建设5000万元以上项目856个。现代农业蓬勃发展,粮食产量连续十年超过140亿斤、稳居全省第二位。松原生态旅游、现代物流、直播电商等产业成为新的增长点;对外贸易实现增速、总量“双提升”。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