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近日,位于长春市农安县的吉林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头鹤、东方白鹳等候鸟大批回迁。波罗湖芦苇丛丛,水草肥美,候鸟翩飞,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呈现眼前。

  据吉林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成林介绍,吉林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春市农安县西部,主要保护对象是天然湿地生态系统及鹤、鹳类等珍稀濒危鸟类。

  目前保护区迁回候鸟30余万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头鹤、东方白鹳、白枕鹤、白鹤等达到3100余只,此外保护区内还有白鹭、苍鹭、白琵鹭、小天鹅、大雁等20多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据了解,波罗湖属于内陆闭流碱性淡水湖泊,是吉林省的第三大泡塘,是长春市最大的淡水湖泊。以前它主要靠天然降水进行补水,受气候影响经常干涸。


  2018年以来,通过吉林省河湖连通工程,从松花江引水,对波罗湖湿地进行生态补水8000多万立方米,使湿地环境得到大幅改善。近年来,吉林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新建了多处保护站、科研监测站和数十公里的生态围栏,完成退耕还湿495.7公顷,大力恢复湿地植被,有效提升了保护能力,湿地生态功能持续增强。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