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随着吉林省文旅市场快速回暖,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成为市民游客出行的热点。省内文旅企业借助盛夏田园,开启“22℃”的清爽吉林避暑休闲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614133730.jpg

  在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的望山餐厅,负责人蔡瑜正带着员工制作玫瑰花酱。分拣、捣碎、加入白糖或蜂蜜,大家手上忙个不停。

微信图片_20220614133736.jpg

  蔡瑜告诉记者,不久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业促进文旅市场疫后复苏的若干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推出了18条具体帮扶举措。在支持乡村旅游发展建设方面,会同发改、财政、生态环境、住建等省直部门支持升级乡村旅游精品村建设,帮助精品村完善提升规划,建设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这些利好消息,也让文旅企业对文旅市场恢复的信心更足。蔡瑜和她的团队手头正忙的这个活儿,就是专门设计的一项乡村游体验项目——实地采摘寒地玫瑰花,亲手制作玫瑰花酱。

微信图片_20220614133740.jpg

  随着省内各地乡村特色文旅项目的加快推进,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升温。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马鞍山田园综合体接待游客4600多人次;通化金厂沟30余家民宿、农家乐、度假山庄、户外烧烤点全部爆满;佟佳江旅游度假区17艘游艇游船全面运营,首日入园游客达4.4万人次。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