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柳绿莲谧“天鹅湖”

来源: 吉林日报 2022-06-25



  白桦林边,凌碧桥畔,垂柳依依,睡莲静谧。清浅倒影勾勒出骄傲绝伦的天鹅颈,羽翅轻点划过环环荡漾的湖水,弹拨间,醉了天上的云朵,片片坠入波心……

  好个优雅迷人的“天鹅湖”哦!

  芳草萋萋柳如烟,悠悠一曲到碧潭。湖水因精灵而生动,精灵因湖水而浮生。神秘美丽黑天鹅的凌波微步,扰乱了一湖碧水,令平静的湖面活色生香;打动了岸边游人,让凝视的目光平添几许柔软;牵引了花朵般的孩童,使躁动的小手也缓缓轻轻。哦,孩子们的墨瞳与黑天鹅静静对视,隔空对话——这,真是温柔、亲密的好朋友呀。

  柳丝情牵小船半系,荷瓣香萦画舫三匝。长春南湖的夏日是动人的,而这片宁静的湖面则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南湖的“小西湖”。今年,这里不仅有黑天鹅,还有大雁和数种野鸭。湖心的小木屋里,黑天鹅和其他鸟类相亲相爱、和谐共栖。

  大雁群飘然游过,野鸭们小弟弟一般急急追随而来,三两群好朋友汇在一起,对歌完毕,结队而去……

  这些美丽的精灵们刚一入驻南湖,便收获了所有人满满的怜爱。管理员老林动情地说:“等到小天鹅出生,就更漂亮了,那真和自己的孩子一样可爱呵!”

  湖边,一片片睡莲轻托香腮,似睡美人垂眸,半梦半醒,如泣如诉。莲叶之上,露珠晶莹,是睡美人梦醒时分的泪吗?

  也许,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有情有缘;也许,一切入心的曲目都自然天成。没见湖心云水间,一对黑天鹅已经情定成双,比翼交颈,翩翩起舞的姿态似历经三生三世的洗礼。而湖畔花影深处,一位隐身闪躲的天鹅公主正羞涩地低眸回视,是童话中的少女心事吧——在那些爱慕不舍的目光中,哪个牵动她心,是天鹅公主认定的一生一世一双人呢?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