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近年来,前郭县长龙乡苇芦山村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紧紧抓在手上,采取行之有效措施,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落实落细,取得明显成效。

  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和要求,苇芦山村不断加大村屯街路、庭院绿化亮化力度,形成长效机制;随着夏季雨水增多,加强村内积水整治工作,通过整治,村路两侧的排水沟笔直顺畅;同时他们还组织村民对房前屋后、室内室外进行净化美化,效果明显。

  如今,村里街路、院落干净整洁,房前屋后草木葱茏、鲜花绽放;各家各户窗明几净,整洁通透。穿行在各条街路,走进各家美丽庭院,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绿、净、美的田园画卷,让人倍感乡村生活舒适和惬意。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感受到苇芦山村处处充满生机和活力。

  长龙乡苇芦山村民吕洪祥介绍, 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美了,产业兴了。苇芦山村集体的温室大棚逐年增多,规模不断扩大,每年按市场需求种植的农产品在市场上广受欢迎,已形成独有的产业。在苇芦山村党组织带领下,通过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为美丽乡村建设涂上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