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7月28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吉林省委网信办、吉林省商务厅、光明网主办的“高质量发展吉林行”网络主题活动在长春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中央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以及省内新闻媒体组成的“高质量发展吉林行”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将深入我省各地开展调研采访,近距离感受吉林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利用丰富的新闻语言和图、文、短视频等不同的媒介形式,创作推出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作品,为吉林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第一日调研采访,采访团走进中国一汽集团NBD总部、红旗文化展馆、摆渡创新工场,近距离感受吉林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

  在一汽NBD总部大楼,采访团的记者们被眼前车辆深深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纯电动智能网联SUV E-HS9,高颜值高科技。超级跑车S9,代表汽车科技最高巅峰,是超越极限性能的挑战者。没有方向盘无人驾驶的智能小巴,可实现出行、工作、会议、购物、休憩、娱乐等百变功能。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2021年红旗产品共销售30万辆,实现4年增长63倍,增速位列高端品牌第一,品牌价值达925亿元,位列中国乘用车品牌行业第一。

  2022年上半年,全体干部职工“大干六十天、打赢上半年”,尽最大可能抢回疫情造成的损失,6月总体经营全面恢复正常,并处于当月行业领先位置,持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发展态势。

  搜狐吉林张馨月说:“我是第一次来中国一汽总部参观,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春人,一汽这个名字自小就熟悉,也经常能在课本里见到,今天,在这里实现理论联系实际。可以说,中国一汽陪伴着一代代春城百姓成长,也见证着北国春城日新月异的变迁。”

  在一汽红旗文化展馆,采访团见证了红旗发展之路。馆内陈列着包括不同时期大阅兵的检阅车以及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图片,包括新中国第一辆国产东风牌小轿车,真实地再现了我国第一个自主汽车品牌的创业故事。

  不同时期大阅兵的检阅车深受采访团记者们的喜爱,大家纷纷和检阅车拍照留念。

  一张长桌上,几个卡位分属不同的公司,每个人都忙碌着,为了自己的梦想。这就是采访团记者在摆渡创新工场里见到的场景。跨进这里的大门,创业的种子就种下,从这里出发起跑,这里有一片适合成长的沃土。

  据悉,摆渡创新工场成立于2014年,是东三省首家新型“双创”服务集团性企业。公司以“天使投资 创业生态 大健康产业”为特色,拥有三个孵化载体:自主投资运营的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吉林省摆渡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以及合作运营的吉林省军民融合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此外,摆渡创新工场将双创阵地延伸至高校和社区,与吉林农业大学合力打造“浓渡”创客咖啡,与双德乡政府13家社区合作设立吉林省首家创客社区—“摆渡创客社”。目前,摆渡创新工场的主要孵化方向为科技类、中医药大健康类、国际心理健康教育、电商、新媒体、特色农业等。作为吉林省双创的一面旗帜,摆渡创新工场多年来搭平台、做服务、谋发展,在收获一干成果的同时,也得到了多方面的认可与肯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国家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首批“全国100家特色空间”、2020年度“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吉林省双创示范基地、吉林省十大服务品牌、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多项荣誉纷至沓来。

  接下来,“高质量发展吉林行”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将走进梅河口、松原等地进行深入采访调研,继续描绘吉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画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孙上修

记者: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