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乡村振兴看吉林之白山篇

来源: 新华社 2022-12-19

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省脱贫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增长,年均增速11.5%。2021年,吉林省脱贫群众人均纯收入达12079元,同比增长20.2%,增速排在全国前列,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2022年,全省新上产业帮扶项目561个,带动脱贫群众及监测对象18.3万户33.35万人,其中实施肉牛养殖和乡村旅游项目127个,带动脱贫群众及监测对象10.2万户17.7万人,为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加收入注入新的源头活水……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吉林省迈出了有力的步伐。

白山篇

沈白高铁、白临高速、松长高速、沿边开放大通道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深商控股现代农牧400亿元、人参产业100亿元两支基金设立,400多名乡村振兴专员遍布乡村……近年来,白山市稳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交通、资金、人才三大瓶颈得到有效破解,后发优势正在凸显……

这是“吉林一号”卫星在太空中拍摄的白山市城区俯瞰图。(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游人在吉林省长白县十五道沟望天鹅景区内拍摄冬日景色。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游人在吉林省长白县十五道沟望天鹅景区内拍照。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吉林省临江市花山镇珍珠村。(白山市委网信办供图)

吉林省白山市街景。(白山市委网信办供图)

吉林省白山市八里坡文化园。(白山市委网信办供图)

吉林省白山市万良人参小镇。(白山市委网信办供图)

吉林省白山市乡村秋色。(白山市委网信办供图)

营松高速与宇松铁路立体交汇图。贾志清 摄

(下图为竖版长图,请横置手机观看)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相关报道,白山市委网信办提供部分图片)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