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保持定力 看吉林担当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2022-12-27

  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一年来,新冠疫情延宕起伏,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倍受考验。面对严峻形势,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胜利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超常决心、超常措施、超常努力,推动经济运行复苏企稳、加快回升,吉林全面振兴迈出了新步伐。这一年,央媒持续聚焦吉林发展,用一篇篇生动的报道记录下了吉林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姿态。吉林广播电视台今天起推出系列节目《央媒眼中的吉林2022——给力!》,带您沿着央媒的视线,回顾“给力”的吉林发展。今天就让我们从吉林的“定力”讲起。

微信图片_20221227182718.jpg


  锚定高质量发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稳定恢复经济,严格落实粮食播种面积,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这一年,吉林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

微信图片_20221227182818.jpg


  4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吉林省积极支持骨干龙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面抓好春耕生产,严格落实粮食播种面积,完善补贴政策,确保不误农时。


微信图片_20221227182846.jpg

  4月28日,疫情较为严重的长春市、吉林市相继宣布,将逐步解除全市社会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当天,《新华每日电讯》发表了题为《吉林有序“解封”,在坚持中赢得胜利》的评论。提到,“面对严峻复杂疫情,吉林保持定力,在坚持中赢得胜利。”

微信图片_20221227182939.jpg

  “吉林正迎“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此时此刻的吉林省,黑土地正播下希望的种子,工厂机器轰鸣声持续响起……这些传递着复苏的希望,传递着勇毅前行的信心,传递着战疫必胜的决心。”

  6月24日,人民网聚焦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吉林:云程发轫 开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为题,记录吉林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扛起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21227183326.jpg

  10月31日,新华社刊发消息,吉林省经济稳定恢复后劲显著提升。下一步,吉林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经济发展基础,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更好结果。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