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吉林

  从12月中旬开始,气温骤降,可是在长春兴隆国际陆港集装箱场站里却一派火热景象,叉车手们开足马力加紧装车,争分夺秒消化来自海内外的订单,一条长长的“钢铁长龙”横悬于铁轨之上。经过五天的忙碌装车,一列满载150辆乘用车的中欧班列(长满欧)即将于近日踏上前往俄罗斯的路途。

  “这次运送的是中国一汽生产的奔腾和马自达汽车,运期在20天左右。”据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崔岩岩告诉记者,之后还将有中国一汽生产的400多辆乘用车陆续搭乘“长满欧”出口到俄罗斯。据了解,今年以来,凭借着在生产制造,以及汽车零部件产业链等方面的韧性,吉林制造的汽车出口呈现增长态势,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还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打开“长满欧”的发货清单,汽车零部件、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等越来越多的“长春造”“吉林造”登上“丝路快车”,加快走向世界的步伐。今年前11个月,本省货物占比达51%。有来也有回,电器设备、粮食制品、饮料酒水等国外优质产品也通过“长满欧”走进长春人的视野,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

  冬季里的“长满欧”依然忙碌,彰显了对外开放的长春力度和速度。据统计,11月,“长满欧”共承运货物600标箱、0.5万吨,货值约1.2亿元;今年1至11月,共承运货物6558标箱、6.1万吨,货值约15.47亿元。


记者:编辑:李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