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大呼拉尔副主席桑吉米亚特布一行参观蒙古国形象馆等展馆并接受中外媒体采访 蒙古-中国彩虹网 周大伟 2514899

  9月27日下午,蒙古国大呼拉尔副主席桑吉米亚特布一行30余人来到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的蒙古国形象馆、蒙古国商品展馆参观,并接受中外媒体采访。 

  蒙古国大呼拉尔经济常设委员会主任特尔毕希达格瓦等陪同参观。

  桑吉米亚特布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并与参展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蒙古国各类商品销售展示、设计制作等情况。他说,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无论在气候、环境,还是语言、文化、习俗等方面都具有很多的相同之处,博览会期间,蒙古国产品很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我们愿进一步加大合作规模,把更多的蒙古国产品带到中国市场,让中国消费者对蒙古国有更多的了解。

  他表示,与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相比,本届博览会以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面向全球合作共赢为主题,汇聚八方来客,展览规模更大、参会参展人数更多、活动的内容和领域更广。

  本次博览会能够成功举办,是蒙中双方及活动组委会共同努力的结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希望通过媒体,向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内蒙古人民表示谢意。

  他还说,蒙中两国山水相连,蒙方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倡议,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中国——蒙古国博览会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谱写蒙中友好合作新篇章。

  谈到未来发展愿景时,桑吉米亚特布表示对蒙中两国关系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经贸合作是双方交流合作的重点,蒙中双方应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为双方未来合作打造一个良好的基础。蒙中俄三国要进一步加深经济贸易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一带一路”、蒙古国“发展之路”、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对接,共建“中蒙俄经济走廊”,促进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作者:杨凡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