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口蹄疫持续蔓延 蒙古-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11431

  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5日通报说,自1月2日东戈壁省发现牲畜感染口蹄疫以来,全国已有12个省的33个县出现口蹄疫,有关部门正在采取戒严等措施控制疫情蔓延。

  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局长巴达尔勒说,政府已向疫区投放50万支疫苗并扑杀了3300多头(只)牲畜。初步调查显示,疫情蔓延极可能与冬季饲料运输有关。

  蒙古国防疫部门警告说,如不尽快控制疫情并加强防疫,东部等地的疫情或将持续蔓延,甚至可能大面积传播。专家呼吁采取严格措施,以防人员和牲畜的无序流动加速疫情蔓延。

  口蹄疫是在牛、羊、猪等偶蹄类动物间传播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患病动物的主要症状是体温升高、口腔内黏膜及蹄部起水疱并溃烂。口蹄疫很少传染给人,但若与患病动物接触过多,人也可能被感染。

作者:阿斯钢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