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蒙古国首座互通立交桥主桥通车 蒙古-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94000

  日前,中铁二十局承建的蒙古国首座互通立交桥——乌兰巴托雅尔玛格立交桥主桥通车,作为蒙古国规模最大的市政工程项目,该桥的通车将极大改善其首都交通拥堵状况。

  全长4312.2米的雅尔玛格立交桥设计为双向4车道,是乌兰巴托市中心通往蒙古国最大国际航空港——成吉思汗国际机场和开发区的主干道。项目总投资3026万美元,属于中国政府“援外优惠贷款、优惠出口买方信贷”双优项目,由中铁二十局以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

  自2017年4月份开工以来,中国建设者将中国大型工程安全环保施工理念和技术应用到雅尔玛格立交桥建设中,确保项目在快速高效推进的同时,工程质量安全和环境保护全程受控,得到业主和当地民众认可。

  中铁二十局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立交桥项目部总工程师刘志杰介绍,雅尔玛格立交桥主桥上跨图拉河,该河被乌兰巴托市民称为“母亲河”。建设过程中,项目部专门委托蒙古国第三方环境管理公司监测水质、土壤、空气等,数值均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桩基施工时共清运泥浆310余车,确保图拉河“零污染”。

  雅尔玛格立交桥通车后,由市区通往机场的道路将由两车道变为六车道,通行时间可缩短一半以上。2018年底匝道和老桥维修等工程全部完工后,这座互通式立交桥不仅将成为乌兰巴托新地标,还会成为占蒙古国人口近三分之二的乌兰巴托最重要的交通枢纽。

作者:齐慧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