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在蒙古国启动 蒙古-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34361

  9月22日,“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启动仪式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华彩绽放。中蒙两国相关代表及1000多名社会各界观众共同观看了民族交响音乐会《福吉天长》的演出。

  近年来,吉林省与蒙古国在高层互访、经贸交往、文化交流以及参与东北亚区域间的合作等方面发展较快,2013年,曾经在蒙古国举办吉林文化周活动。今年,再次在蒙古国举办“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省与蒙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人民沟通心灵、相互理解、加深友谊。

  启动仪式上,吉林非遗展、吉版图书蒙语版首发式和“吉林图书之窗”揭幕式同时举行。本次活动征集了300种吉版图书,共计500册,在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设立“吉林图书之窗”。

  启动仪式后,吉林省民族音乐的经典之作——《福吉天长》在乌兰巴托中央文化宫精彩演绎。音乐会共分七个乐章,精彩的节目把现场气氛引向高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热烈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此次文化旅游周期间,还举办了中蒙两国艺术家联谊演出、吉蒙航空旅游合作交流会,慰问了蒙古国首都爱护中心和蒙古国唯一的国家级敬老院。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蒙古国人民感受到中华文化、吉林文化深厚的底蕴和独特的魅力,在中蒙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留下永恒的印记。

作者:周聪 张丹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