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蒙古国首都空气污染加剧 蒙古-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837616

  据蒙古国国家统计委员会专家14日通报,今年2月,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增长明显。

  蒙古国国家统计委员会专家乌英嘎告诉新华社记者,乌兰巴托今年2月的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120微克,比去年同期增长15%;PM10的平均浓度则达到194微克,比去年同期增长24.4%;空气中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也比去年同期增长33.5%。不过,空气中二氧化氮比去年同期下降27.4%。

  乌兰巴托冬季最低温度可低至零下40摄氏度,冬季时间超过6个月,取暖期长达8个月。半数以上乌兰巴托市民居住在城市北部的棚户区,那里基本没有集中供暖设施,居民靠在蒙古包或简易房中烧木头和煤炭等取暖,造成整个城市空气中经常弥漫着呛人的味道。蒙古国自然环境和旅游部的调查显示,乌兰巴托主要空气污染源就是周边的棚户区。

  为了控制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蒙古国政府已决定,从今年5月15日起,乌兰巴托禁止使用原煤。

作者:阿斯钢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